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内蒙古:编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推进教育整顿
时间:2021-09-26  作者:沈静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敲响警钟 查摆顽疾

内蒙古:编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推进教育整顿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8月底,一本名为《2018年以来全区检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材料,发到了内蒙古自治区每一位检察人员手中。

据了解,这本材料收集了2018年以来内蒙古检察机关2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包括“关键少数”、业务岗位和综合岗位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例。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睢利表示,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有更强的冲击性、警示性,更能够引导检察干警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严格自律,真正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域的目的。

为了进一步鸣警示之钟,听悔过之声,查问题之弊,近日,自治区检察院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全区三级检察院检察人员举办警示教育讲座。讲座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现场的检察人员看到身边的同事因违纪违法而承担党政纪责任,甚至被移送司法机关,不时发出阵阵叹息。

“以案为镜,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越红线,坚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剑飞介绍,内蒙古检察院党组要求各支部第一时间召开组织生活会,督促检察人员对照警示教育案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反思,全面排查问题,通过照镜子、谈体会、写心得,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推动查纠整改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