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委托段文龙看望慰问因公殉职干警朱金超家属
时间:2021-09-26  作者:刘立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金超同志永远是我们的战友,你也永远是检察干警的家属……”日前,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专程前往西华县,看望慰问因公殉职的西华县检察院原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朱金超家属,转达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的深切慰问。

9月1日,朱金超因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53岁。

“今天,我受张军检察长委托专门来看望慰问你们。”在朱金超家中,段文龙向朱金超妻子询问工作和家庭状况,仔细了解朱金超生前的点点滴滴,并嘱咐她照顾好身体和孩子,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克服。在朱金超的办公室,段文龙听取了朱金超去世前后的相关情况汇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段文龙听取了朱金超的事迹介绍,来自公安、法院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5位同志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追忆了与朱金超接触交往的印象和感受。

段文龙说,朱金超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模范践行者。他品格高尚、事迹感人,是政治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共产党员,是专业过硬、精益求精的模范检察官,是默默奉献、司法为民的“孺子牛”,是修身律己、廉洁奉公的好公仆,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省检察机关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新时代优秀检察官的杰出代表,值得全省广大检察干警学习。

日前,周口市政府为朱金超追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个人二等功,西华县委追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