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加强犯罪学研究 为犯罪治理建言献策
时间:2021-09-25  作者:杨茜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在中国犯罪学学会第30届学术研讨会上强调

加强犯罪学研究 为犯罪治理建言献策

本报大连9月24日电(记者杨茜淳)9月23日,中国犯罪学学会第30届学术研讨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国犯罪学学会会长万春,辽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成林,辽宁省法学会会长肖声出席会议。

万春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犯罪学研究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服务社会综合治理。本届学术研讨会确定了“现代社会与犯罪治理:经济犯罪专题研讨”这一主题,既是为回顾过去、总结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犯罪防控的宝贵经验,也是展望未来、为下一步经济犯罪治理积极建言献策。

万春要求,中国犯罪学学会要以本届年会为契机,多策并举,支持、推动、鼓励犯罪学学者加强经济犯罪的犯罪学研究与知识创新。犯罪学理论和实务界应当有一种时代的担当,充分利用学会优势,聚合各方资源,不断加强犯罪学学术研究,努力为现代社会的犯罪治理体系建设献计献策,为落实新时期党中央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提出切实有效的犯罪学参考,为构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来自高等院校法学专家、研究机构学者以及司法实务界代表、互联网行业代表围绕经济犯罪治理进行深入研讨。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法律政策研究室、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中国犯罪学学会正式发布了第三期《中国犯罪治理蓝皮书》。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