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以课题成果转化为契机 推进中国未成年人司法制度发展完善
时间:2021-09-24  作者:孙风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未成年人司法法研究结项研讨会上指出

以课题成果转化为契机 推进中国未成年人司法制度发展完善

本报秦皇岛9月23日电(全媒体记者孙风娟)今天上午,未成年人司法法研究结项研讨会在河北秦皇岛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指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积极推进课题成果的应用转化,以课题成果服务未成年人司法实务走向更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成年人司法制度发展作出理论贡献。

孙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广科学的未成年人司法理念、原则,撬动各方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合力。同时要采取多样化举措,强化课题成果的宣传推介,为推进未成年人司法实务工作营造更好的氛围。

据悉,未成年人司法法研究课题是最高检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宋英辉、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姚建龙、暨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张鸿巍等专家学者参与。历经三年,该课题通过理论研究、实证分析、立法建议稿等不同视角对中国未成年人司法制度建构的理论、原则和具体程序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展开系统研究,现已如期通过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评审,并在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中国未成年人司法制度研究》一书。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