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就新时代检察宣传思想工作讲授业务讲座
时间:2021-09-21  作者:徐日丹  来源:高检网
【字体:  

童建明就新时代检察宣传思想工作讲授业务讲座

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效 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9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宣传思想工作”为主题授课。

9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宣传思想工作”为主题授课。童建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童建明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突出政治优势所在,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为契机,找准检察宣传思想工作发展方向、职责定位,始终与时代同步前行、与业务同频共振,在检察宣传思想工作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行。

童建明强调,检察机关要清醒认识时与势、危与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实监督办案“硬实力”,壮大新闻宣传“软实力”,形成鲜明政治导向,站在引领法治潮头,实现检察履职“硬实力”“软实力”同步提升、相辅相成。要坚持党性原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将能动司法检察工作的“富矿”提炼成“产品”,将“产品”塑造成“品牌”。要宣传服务大局新成效“强信心”,宣传司法为民新作为“聚民心”,宣传检察感人好故事“暖人心”,引领社会风尚新导向“筑同心”。

童建明特别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用足用好“三同步”工作机制,为法律监督职能充分发挥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要坚持把检察文化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检察宣传思想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构建检察“大宣传”格局,提升检察“大宣传”实效。

(图片:程丁)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