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检察英模|高速路上,大雨中紧急救助
时间:2021-09-18  作者:范跃红 姚淑慧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姚淑慧)9月13日12点15分左右,浙江省桐庐县检察院检察官齐艳一行在从杭州市看守所提审返回的途中,行至杭新景高速富阳场口路段时,发现前方50米左右发生了一起车祸,他们所乘警车也在这里被后车追尾,暂时停在高速隔离带边。

“同志!请帮帮我,我的小孩受伤了!”正当齐艳一行人停车等待事故处理时,突然,车旁的高速公路隔离带中,头发凌乱的洪女士抱着浑身是血的孩童向他们求助。

洪女士母子正是前方事故车中的乘客。车祸发生后,一岁多的孩子从车内被甩到了隔离带中,头破血流。焦急无助的洪女士看到“警车”,立马上前求助。

“快,救人要紧!”齐艳当机立断,决定暂时搁置警车被追尾事故的处理,优先保障母子二人的生命安全。“我们送你们去医院!”检察官助理申屠垚接过小孩,齐艳搀扶洪女士上车。

车上,洪女士紧紧抱着孩子,自己也几度陷入晕厥。齐艳一边帮助按压住孩子的伤口,一边安慰洪女士,并轻轻呼唤孩子的小名,申屠垚在一旁紧急联系就近医院……

当时大雨如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司机何俊剑以最快的速度开车将伤员送往医院。

到达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门口时,齐艳抱着小孩交给早已等待的医生。

经过救治,看到孩子脱离了危险,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