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检察英模|致敬!检察英模与父亲去世后双双捐献器官
时间:2021-09-18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9月10日,救护车载着一位88岁的老人,从八桂大地穿越到三湘四水。这位老人在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后,捐献了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他正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已故干警宾毅的父亲宾香悟。

宾香悟的二儿子宾毅原是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的一名干警。从检22年,宾毅忠诚担当,在大案要案面前主动请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2月18日,宾毅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去世后,家属遵从其遗愿捐献了他的肾、肝、眼角膜等器官和组织,成功挽救1名肝病患者的生命,并让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2017年1月,人社部、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追授宾毅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干部”“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宾毅的父亲宾香悟从医40多年。退休后,他多次与家人商量身后捐献器官和遗体的事,渐渐地获得了家人的理解、尊重和支持。2003年,宾香悟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