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雷:转变观念系统谋划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3  作者: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杨春雷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转变观念系统谋划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韩兵)9月7日至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带队深入黑龙江省检察机关调研。他强调,要牢牢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持续转变司法理念,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春雷先后在鹤岗市检察院、佳木斯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行政检察、刑事执行检察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在抚远市检察院对薄弱基层院建设情况进行“会诊”指导,并与部分基层干警就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杨春雷要求,要更加注重“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司法理念,进一步做好“派驻+巡回”检察,不断加强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制度建设,推动刑事执行监督与查办职务犯罪深度融合,增强监督权威;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不断做强类案监督,统筹推进行政检察专业化建设,以做实行政检察的实际成效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春雷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薄弱基层院建设工作,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要求,分阶段分层次逐项推进。要突出抓好班子特别是检察长这个“关键少数”,推动精神面貌、管理水平、素质能力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