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察官王敏被追授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时间:2021-09-05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9月3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追授王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强调王敏同志是安徽省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基层干部的先进典型,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使命、更好担当作为。各级组织和宣传部门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事迹,把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王敏同志生前系安徽省舒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自1988年8月进入舒城县检察院工作后,历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舒城县检察院控告申诉科副科长、公诉科科长、检委会专职委员。2019年10月,王敏同志任舒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一级检察官。2021年6月19日,因积劳成疾,突发疾病,后经抢救无效,于6月28日逝世,因公殉职,终年53岁。

王敏同志从事检察工作3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甘于平凡铸忠诚,把单位当成了家,把工作过成了生活,以“求极致”精神守护公平正义,所办理的近2000件案件,无一起错案、无一起超期羁押、无一起涉检信访,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感人篇章,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先后获得原六安地区检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舒城县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王敏同志去世后,被六安市委追授为“六安市优秀共产党员”;今年8月,当选为7月“安徽好人”;今年9月,当选为7月全国“平安英雄”。

王敏同志因公殉职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张军检察长特地表达深切慰问,要求宣传好、弘扬好英模精神,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等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将王敏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好宣传好,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见贤思齐,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积极争当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定维护者。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