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要求:创新方法加强精准监督
时间:2021-08-24  作者:林中明 石惠东 李梦园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 通讯员石惠东 李梦园)8月20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卓庆到上海市检察院专题调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情况。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卫星参加调研。

蒋卓庆听取了上海市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和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以市人大涉法涉诉信访事项转交办理工作为切入点助推法律监督等工作交流座谈。

蒋卓庆指出,上海市检察机关要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市委要求为统领,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法,特别是要做实过程监督、嵌入式监督,紧盯执法司法关键环节加强精准监督,探索在人民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延伸监督触角。要在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建设的同时,善于依托市人大法治人才培养基地等平台,提升检察官政治站位、全局视角,提高法律监督的能力水平。

蒋卓庆强调,上海市检察机关一方面要将认真办理市人大转交信访件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有效载体,加强办理情况报告和进度结果反馈,着力提升办理质量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另一方面要充分借助市人大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处理机制,通过发挥一部分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水平精湛的员额检察官作用,积极参与监督、评价工作等方式和途径,畅通监督渠道,挖掘监督线索,提升监督质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