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准确把握中央巡视工作部署和教育整顿工作要求 着力提升系统内巡视监督质效
时间:2021-08-19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最高检党组第七轮巡视巡前培训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中央巡视工作部署和教育整顿工作要求 着力提升系统内巡视监督质效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全媒体记者于潇)8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在最高检党组第七轮巡视巡前培训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巡视工作部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着力提升系统内巡视监督质效,出色完成好巡视工作。

苏德良强调,要注重强化理论武装,为高质量完成巡视工作任务打好思想理论基础;注重突出工作效果,从政治上深入查找制约影响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将巡视工作中的立行立改与教育整顿督导相结合;注重聚焦主责主业,深刻把握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政治内涵,监督促进省级院正确履行职责;注重做好融合文章,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做好融合文章,强化合力,提高监督质效;注重加强协调配合,加强与对应地区中央督导小组、地方党委、被巡视院的协调配合。

苏德良指出,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紧密结合教育整顿任务,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苏德良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风险防范,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工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善于斗争的巡视铁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