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要求:认真抓好《意见》贯彻落实 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时间:2021-08-15  作者:梁高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梁高峰)日前,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作出批示,并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山西省《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

林武指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法律制度的重要特征。《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检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确保《意见》落地见效,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山西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具体安排,决定组成12个工作组分赴全省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和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