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雷: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
时间:2021-08-04  作者:孙峰松 崔晓丽 殷玥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杨春雷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座谈会上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

本报讯(记者孙峰松 见习记者崔晓丽 通讯员殷玥瓛)8月2日,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座谈会在吉林长春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行政检察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地。

杨春雷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和全体行政检察人员要紧紧抓住中央印发《意见》的重大机遇,切实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意见》关于行政诉讼监督、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进一步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春雷强调,要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结合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大化解行政争议力度,提升化解行政争议质效,凝聚化解行政争议合力,促进案结事了政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凝聚奋进力量,坚持不懈地抓基层打基础强素能,夯实行政检察行稳致远的根基。

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全国人大代表马福昌、粟琼、初建美受邀参加。会议同时作为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国四级检察机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