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认真落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着力提升基层检察工作质量水平
时间:2021-08-02  作者:周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内蒙古检察工作意见反馈会上强调

认真落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着力提升基层检察工作质量水平

本报讯(见习记者周蔚)7月30日上午,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内蒙古检察工作意见反馈会在自治区检察院举行。20位全国人大代表结合视察体验,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发挥职能更好服务大局、加强基层专业化建设、帮助解决基层招人难留人难问题、依法保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意见建议。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一一作了回应。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对视察活动作了总结。

潘毅琴强调,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为建强基层检察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策。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代表意见建议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要主动加强军、检协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更加用心用情,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和服务工作。

为期5天的视察,代表们走进呼和浩特、呼伦贝尔等部分市、区、旗检察院,零距离了解基层检察工作,对检察机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建立司法便民“草原检察直通车”、开展公益诉讼保护美丽大草原、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信息化建设等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