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努力为新时代检察事业争取更大光荣
时间:2021-07-28  作者:李春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全国检察英模代表主题座谈会上强调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努力为新时代检察事业争取更大光荣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春薇)7月26日下午,全国检察机关部分检察英模代表“牢记初心使命 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在吉林长白山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潘毅琴要求,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检察英模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切实做强做优做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努力为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大光荣。

潘毅琴强调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产生英雄的时代。检察事业要奋进新时代,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能动司法,极致履职,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检察英模精神的动力源作用,引领带动广大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坚持廉洁奉公、敢于攻坚克难,始终做红色政权的忠诚捍卫者、人民根本利益的坚定维护者、公平正义的坚强守护者、德才兼备的模范践行者、改革落实的砥砺奋进者,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中国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来自全国28个省区的29名参加全国检察机关第23期检察英模荣誉休假团的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