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建设进行时|甘肃:合力督导帮扶薄弱基层院
时间:2021-07-20  作者: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省院主导市院主抓基层院主责

甘肃:合力督导帮扶薄弱基层院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7月14日,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全省薄弱基层检察院帮扶工作分析督导会议,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问题、研讨对策措施、督导推动落实。会上,该院检察长朱玉要求,要落实省检察院主导、市检察院主抓、基层检察院主责的责任体系和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形成推动基层检察院发展合力,进一步加大薄弱基层检察院“脱薄争先”力度。

据介绍,甘肃省检察院党组按照最高检对薄弱基层检察院帮扶制度的部署要求,确定了16个薄弱基层检察院由省检察院领导和厅级干部联系帮扶,21个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由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结对帮扶。通过该省三级检察院的共同努力,一些长期制约基层检察院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如领导班子老化固化、基层人才难招难留等难题有所突破,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拼劲、韧劲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甘肃省检察机关特别是薄弱基层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利用上级部门和兄弟检察院的帮扶举措,加快提升业务办案能力和队伍专业化水平;充分利用薄弱基层检察院的“后发优势”,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抓紧协调解决一些长期困扰的老大难问题;充分利用业绩考评等机制激发基层队伍活力,持续推动基层检察工作大发展、大提升。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