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25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江西检察工作
时间:2021-07-19  作者:刘荣松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刘荣松)7月12日至16日,河南、湖北、重庆、陕西、宁夏、江西团25位全国人大代表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围绕“检察为民办实事”主题,在江西视察指导检察工作。

在江西省检察院举行的视察见面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江西检察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代表们视察了江西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前往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听取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在上饶市玉山县和婺源县,代表们实地视察全国首起故意损毁名胜古迹民事公益诉讼案和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工作,考察古建筑保护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及饶河源生态保护情况,调研“河长+检察长”制工作。视察期间,代表们还专程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代表意见建议反馈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江西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化检校共建、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表示,江西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为民情怀,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事、身边案,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全力服务江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参加此次视察的代表分别是:牛书成、司富春、吕妙霞、刘香莲、张家祥、黄玉梅、蒋毓勤、路俊霞、王建清、李霞、沈艳芬、张文喜、陈燎原、胡为义、刘钟俊、张绍勇、田浩荣、宁启水、沈泉、赵明翠、郭晓燕、马慧娟、方敏、罗来昌、喻春梅。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