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黑龙江检察工作
时间:2021-07-18  作者: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兵)7月12日至16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邀请,来自山西、黑龙江、上海、山东、西藏的25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检察为民办实事”主题,赴黑龙江视察检察工作。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黑龙江省检察院举行的视察见面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校园食品安全公益诉讼宣传片。随后,代表们又分赴大庆和齐齐哈尔两地,采取参观、考察、观摩、旁听和座谈交流结合的方式,了解了检察机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情况;视察案件管理中心、律师阅卷室、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了解案件信息公开、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情况;视察检察机关通过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保护民营企业和生态环境的工作情况;旁听公开听证活动,直观感受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的努力实践。

在代表意见反馈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抓实为民办实事,特别是在常态化开展检察生态保护、加强基层院建设、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不断增强司法为民理念。

高继明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把人民群众的评判作为衡量各项检察工作的第一标准,确保对人民群众的新要求随时“听到”、迅速“跟上”,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把求极致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检察制度的真实感、优越性。

参加此次视察的代表分别是:冯冰、杨蓉、张宏祥、高丙伟、董林、孙雨飞、张敬华、高永、李丰、金锋、徐如俊、樊芸、王学斌、王瑞霞、牛宝伟、刘学敏、李长青、吴娟、宋文新、张学政、张宪省、胡桂花、姜卫东、扎西江村、格桑卓嘎。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