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合力推进企业合规建设 实现最佳司法办案效果
时间:2021-07-16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出席2021企业合规国际论坛时指出

合力推进企业合规建设 实现最佳司法办案效果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全媒体记者徐日丹)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2021企业合规国际论坛今天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万春出席论坛并致辞。

万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0年以来最高检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体现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市场主体的真严管、真厚爱,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现实意义。

万春指出,检察机关在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中,必须要联合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企业合规建设,促进企业履行合规承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最佳司法办案效果。下一步,最高检将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制定出台相关配套制度机制,将“检察主导、各方参与、客观中立、强化监督”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落实落细;加强企业合规理论研究,借助“外脑”抓紧研究制定常见涉企犯罪合规考察标准;强化对下业务指导,统筹指导各试点单位规范、有序开展企业合规案件办理工作;及时总结试点工作情况,适时向有关方面提出完善相关立法或者授权检察机关在全国深化试点工作的建议,推动建立长效制度。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出席论坛并致辞。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