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发挥职能优势推动新型毒品问题治理
时间:2021-07-03  作者:曹颖频 李敏 乔明祥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要求检察机关 

发挥职能优势推动新型毒品问题治理

本报讯(记者曹颖频 通讯员李敏 乔明祥)近日,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邓勇出席该省检察院举办的“拒绝新型毒品 检察守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邓勇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推动新型毒品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再立新功。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致辞。

邓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严厉打击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其发展蔓延势头;强化源头治理,严管严控易制毒物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坚决防止其脱离监管、非法流失、违法滥用,进一步筑牢防范抵御新型毒品侵害的“铜墙铁壁”;深入推进“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四川省检察机关已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95个,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连续3年组织“禁毒庭审进高校”“禁毒庭审进职中”“禁毒云课堂”主题宣传,覆盖师生群众80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