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1-06-30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检察日报社调研时强调

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日丹)6月28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在检察日报社调研并与记者代表座谈时强调,派驻监督与媒体监督是相向而行、同向发力,要更好融会贯通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苏德良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服务大局的根本指针,检察机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效果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通过监督完善和加强,媒体监督是其中一支重要监督力量。

苏德良强调,检察日报社是最高检党组的“千里眼”“顺风耳”,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强化问题导向和调研意识,听真情、讲真话,不仅要总结先进经验典型,更要密切关注各地检察机关执行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党规党纪、最高检党组重要部署的情况,与驻院纪检监察组打好监督“组合拳”。记者要加强政治学习,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及时发现采访报道中“小问题”背后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苏德良指出,要建立和完善驻院纪检监察组与检察日报社记者的联席会商机制,对监督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点问题定期研讨,推动监督举措更好落实落细,监督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