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持续加强基层院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再上台阶
时间:2021-06-24  作者:刘立新 赵利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持续加强基层院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再上台阶

本报郑州6月23日电(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赵利君)6月21日至23日,最高检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万春一行深入河南省确山县、南召县、襄城县等基层检察院调研。他强调,要持续全面落实基层检察院建设各项工作要求,推动检察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再上台阶。

调研中,万春一行实地察看相关基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与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检察人员座谈交流,听取基层检察院建设和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万春指出,参与调研的基层检察院虽然都存在干警少、人员力量不足等困难,但干警工作干劲足、工作热情高、奉献精神强,特别是结合教育整顿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座谈中,他还从检察听证、检察建议、指导性案例的培育适用及工作中存在的法律政策问题等方面,对一线干警进行了回应、解惑。

就如何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万春强调,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导带头办案制度,带领干警补足短板,推进工作;对于相对薄弱基层院面临的困难,上级检察院要有针对性地帮扶解决;要大力推进检察听证制度,实现应听尽听;要持续跟进落实,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要加强精品案例培育意识,既把案件办成精品,又切实做好典型案例宣传,为共性工作提供借鉴,向社会以案释法。

河南省副省长陈星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