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以精准脱贫攻坚精神推动薄弱院尽快脱薄争先
时间:2021-06-24  作者:卢志坚 唐颖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全国检察机关薄弱基层院帮扶工作分析督导会上强调

以精准脱贫攻坚精神推动薄弱院尽快脱薄争先

本报徐州6月23日电(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唐颖)6月23日,全国检察机关薄弱基层院帮扶工作分析督导会在江苏徐州召开。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检察机关以精准脱贫攻坚精神,推动薄弱基层院尽快脱薄争先,整体提升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夯实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潘毅琴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强基导向,聚焦问题“靶向治疗”,真心实意帮助薄弱基层院努力攻克班子结构不优、业务能力不强、人才难招难留,以及“四大检察”发展不平衡、司法办案质效不高、队伍监督管理不严等难题。要正确处理好讲政治与抓业务、硬条件与软实力、外力帮与重自强、当前扶与长远建、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等五方面关系,不断提升帮扶工作的创新性精准性。要建立完善统筹协调、考核督导、问题解决、宣传引导等四项机制,推动帮扶工作多向发力、久久为功、走深走实,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检察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致辞。7个省级检察院分管领导,9个薄弱基层院检察长参会并发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