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庆: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水平 以优异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6-20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陈国庆在广西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水平 以优异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6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检察院和该市覃塘区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以优异检察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国庆先后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片和主题展板,查阅台账,参观机关党建示范点,考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与检察干警座谈,了解基层检察工作,充分肯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所取得的成效。

陈国庆强调,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提高政治认识,把检察工作主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中去。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努力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配合,形成打击犯罪合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促进队伍理念、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会见了陈国庆一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