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雷:巡回检察要突出重点查实问题形成震慑
时间:2021-06-15  作者:于潇 单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杨春雷在内蒙古重庆甘肃督导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时强调

巡回检察要突出重点查实问题形成震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于潇 见习记者单鸽)6月2日至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重庆市、甘肃省兰州市督导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工作,出席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党建与业务融合经验视频交流会并讲话,听取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等情况汇报,并与全国人大代表及部分检察干警进行交流。

杨春雷指出,要深刻理解在巡回检察工作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突出党建引领地位,提升巡回检察质效,努力把党建与巡回检察融合为“一盘棋”。要进一步明确巡回检察的职责和定位。一方面,通过对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检察,发现自身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另一方面,通过对监狱刑罚执行工作的延伸检察,发现监狱刑罚执行存在的问题,反向检视检察机关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从而进一步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质效和监狱执法规范化水平。要统筹做好“派驻+巡回”检察工作,督促派驻检察室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发挥好基础性作用。

杨春雷强调,巡回检察要重点对违规违法“减假暂”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线索进行检察,确保查实问题,形成震慑。要坚持质量为先,认真逐项完成任务,不达目的不收兵。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