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检察官党员肖像”征集展播(第四集)
时间:2021-06-09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如歌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检察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推出

“百名检察官党员肖像”征集活动

快来展示新时代检察官的风采

听听他们向党说的“心里话”

最高人民检察院

喻中升 年龄72岁 党龄37年

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级检察员

喻中升1979年进入检察机关工作,2010年退休。在3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战斗在查办事故背后渎职犯罪案件的第一线,查办了一大批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他是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十大政法英杰、全国模范检察官,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2009年,中央政法委员会通知全国政法系统开展向喻中升同志学习的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木亚沙尔·麦麦提 年龄38岁 党龄11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木亚沙尔·麦麦提从检以来,累计办理各类刑事案件共计2000多起。面对各种困难、诱惑,她心中的法律天平没有丝毫倾斜,将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她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称号,被最高检授予个人一等功。

方瑾 年龄52岁 党龄17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

方瑾从检31年,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8年,他担任阜康市检察院检察长以来,带领全院干警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党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充分肯定。

安徽省

潘颖 年龄37岁 党龄18年

安徽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

潘颖长期从事刑事实务和理论研究工作,办理了重大复杂案件百余件,在《法律适用》《人民检察》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理论研究成果入选中国法学会“个案公正与司法改革成效评估”研讨会等学术会议。荣获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全省十佳学习型党员、全省检察业务专家等荣誉称号。

方艳 年龄40岁 党龄6年

安徽省石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方艳从事检察工作以来,先后获评安徽省优秀公诉人、安徽省公诉人辩论大赛最佳辩手、全国优秀女检察官入围奖、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提名奖等荣誉称号,被最高检记个人一等功1次。作为蒋某某等17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主办检察官,获最高检表彰。

福建省

兰希 年龄35岁 党龄14年

福建省龙岩市检察院检察官

兰希长期从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人才库。她撰写的公益保护调研文章在国家级、省级论坛征文获奖14篇次,先后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库、全省检察理论研究骨干,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龙岩市妇联评为“最美的她”。

广东省

罗伊淋 年龄35岁 党龄13年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检察官

罗伊淋从检7年来,一直在基层案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编写各类研判分析报告、综合报告200余篇,参与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1.5版和2.0版的研发工作,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广东省检察业务尖子、广东先锋模范等荣誉称号,业务授课获评第五批广东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湖南省

彭玲 年龄36岁 党龄17年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

彭玲从检16年,办理的4起案件被评为省级优秀案件,带领科室先后获“省青少年维权岗”、集体三等功等多项荣誉。

她先后荣获全国首届未检业务标兵提名奖兼业务能手奖、湖南省第五届优秀公诉人、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湖南省优秀检察干警等称号,被湖南省检察院授予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嘉奖6次。

浙江省

李国芳 年龄41岁 党龄18年

浙江省安吉县检察院检察官

李国芳带领科室干警办理的守护长江流域水域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最高检“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案例。她先后获市级“平安湖州”守护者、生态文明依法治理先进个人、浙江省法律监督成绩突出个人等称号,用行动和表率展示了一名基层女检察官的巾帼风采。

云南省

赵红 年龄34岁 党龄14年

云南省红河州检察院检察官

赵红从检8年来,努力钻研业务,主动承担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迅速从一名公诉新兵成长为公诉排头兵。2020年,她荣获云南省十佳公诉人、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入选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库成员。

(策划:程丁 海报:钟心宇)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