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结合”文章深入贯彻新时代治疆方略
时间:2021-06-07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新疆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结合”文章深入贯彻新时代治疆方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于潇)6月1日至4日,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基层院建设等主题到新疆检察机关调研,并与自治区、兵团检察人员、最高检援疆干部深入交流。

苏德良指出,新疆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最高检党组部署要求,检察队伍精神状态、检察工作质量持续向好,主动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名新疆检察人员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

苏德良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适逢建党百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推动检察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政治忠诚带动纪律作风持续好转、素质能力持续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持续提升。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新疆检察工作实际,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聚焦解决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持续发力。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将内部挖潜与外部借力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担当作为的带头作用,推动基层院建设全面加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检察长李永君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