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检察官党员肖像”征集展播(第三集)
时间:2021-06-04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如歌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检察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推出

“百名检察官党员肖像”征集活动

快来展示新时代检察官的风采

听听他们向党说的“心里话”

青海省


沙沨 年龄48岁 党龄19年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沙沨从检二十多年来,所办案件无一错案,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绚丽的检察诗篇。她先后荣获检察系统一等功、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第三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江西省


尹向鹏 年龄49岁 党龄27年

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检察院检察官

尹向鹏从事刑事检察工作二十六年,作为一名奋战在公诉战线上的“老黄牛”,他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江西省杰出检察官、江西省优秀公诉人、江西省检察业务专家等28项荣誉。


万怡佳 年龄33岁 党龄10年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检察院金融检察团队检察官

2020年,万怡佳被评为首批全国经济犯罪检察人才,荣获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个人、江西省公诉标兵称号。她带领的金融检察团队获评2020年度江西省优秀办案团队,办理的“曾某洗钱案”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典型案例。

海南省


黄筱帆 年龄37岁 党龄12年

海南省检察院第一分院四级高级检察官

黄筱帆从检十二年,办理各类刑事案件千余件,参与办理黄鸿发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及关联保护伞案件。先后荣获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海南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海南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


龙力 年龄39岁 党龄4年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副主任

龙力作为未成年人犯罪一线办案检察官,在办理案件的同时,还成立了“力姐”巡讲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300余次,受教育人群达2万多人。由于工作表现突出,龙力获评全国侦查监督业务能手、海南省检察机关第二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业务能手、海口市龙华区“最美母亲”等称号。

甘肃省


屈静 年龄42岁 党龄21年

甘肃省兰州市检察院检察官

屈静先后在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民事检察岗位上工作,曾经参与办理最高检交办的省部级干部专案,以及一批备受关注的刑事、民事大要案,荣获甘肃省巾帼建功标兵、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杜艳 年龄38岁 党龄16年

甘肃省临洮县检察院检察官

2019年以来,杜艳成功办理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0•29”郑文毅等53人涉黑案和甘肃省检察院重点督办的“7•10”宋飞飞等42人涉黑案等大要案。先后被表彰为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被授予定西青年五四奖章,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天津市


陈莉 年龄40岁 党龄14年

天津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一级检察官

陈莉从检十四年,办理了600余件刑事案件。她办理的案件连续三年被评为天津市检察机关精品案件,由她主讲的课程获得最高检精品课程提名奖,两次入选中检网必修课程。个人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公诉人、天津市检察业务专家和天津市公诉业务能手。

陕西省


张一平 年龄58岁 党龄32年

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官

张一平在工作中主动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先后担任公安部指定管辖、全国铁检机关办理的“11∙22”首起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2∙18”“5∙18”系列网络诈骗案件办案组组长。他办理了该院首起刑事附带民事民公益诉讼案件并调解结案,被评为陕西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江苏省


张志宇 年龄47岁 党龄20年

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

张志宇从检二十六年,他办理的案件中,2件获评全国检察机关精品(优秀)案件,5件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精品(优秀)案件。他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多次被授予十佳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称号。

(策划:程丁 海报:钟心宇)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