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把红色基因融化为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
时间:2021-05-31  作者:胡文星 刘荣松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江西调研时强调

把红色基因融化为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

本报讯(记者胡文星 通讯员刘荣松)5月25日至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赴江西,出席部分省级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深入弋阳、广昌、瑞金等地检察机关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整顿、基层院建设情况。

潘毅琴在交流座谈时强调,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从90年人民检察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自觉把红色基因融化成为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融入融合,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抓实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发挥好检察监督作用。要以帮扶相对薄弱基层院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在赣期间,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强,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会见了潘毅琴一行。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陪同调研。全国人大代表许小英、谢建辉参加有关座谈。

10个省级检察院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并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