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一线检察官】萌娃变身“小小检察官”
时间:2021-05-28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来新人啦!5月28日上午9点,来自常州道小学的4名萌娃集体上岗,变身“小小检察官”,打卡体验3个检察岗位的工作。检察官和萌娃之间会发生哪些趣事?童言童语戳中你的笑点!看过来!

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与天津市检察院联合举办的第57次“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活动,首次采用全程视频直播形式开展,共89万人在线观看,微博话题阅读量2小时内即增长1000万。截至20时,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11.9亿次,讨论量125.8万次。

9:00

4名萌娃来到了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检察官哥哥姐姐为他们戴上领带和检徽,萌娃们变成小小检察官的模样啦!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检察新闻宣传3个工作岗位,萌娃们要选择其中一份工作,挑战完成对应的工作清单。他们表现怎么样?我们拭目以待。

9:30

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团队外出取证,小小检察官的公益诉讼调研之旅开始啦!海河边的优美风光、有趣的调查取证、活泼可爱的小小检察官,这个组合有点萌哦!什么是公益诉讼?我们的生活里有这样的案子吗?小小检察官脑袋里有很多大大的问号,“检察官助理”耐心地给他们一一解答。

9:55

“你做错什么事了?”“他们说我抢劫。”“你抢了谁?”“我根本就没抢,那是马小非自己乐意给我的。”“那你描述一下事情的经过。”……一场未成年人涉嫌抢劫案件的模拟讯问正在进行,小小检察官正一板一眼地讯问。扮演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的检察官姐姐快要接不住招儿了!


10:05

负责检察宣传的小检察官和他的助理策划了一个预防校园欺凌的短视频方案,小朋友们有哪些奇思妙想?孩子的思维+检察宣传能擦出什么火花呢?跟着我们的镜头,带你揭秘!


10:10

“欢迎来到未来树工作室。”在河东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小检察官们和机器人小智玩得不亦乐乎。“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6月1日就要开始实施了,希望家长和孩子们多关注这2部法律,跟我们一起保护孩子远离违法犯罪,健康安全成长。”检察官对网友们说。

10:15

周沫同学在检察官耳边悄悄说:“偷偷告诉你,这一天的体验我会一直一直记得哦。”4个萌娃的“一日检察官”体验马上就要结束啦,但真正的检察官们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以法之名,保护每一个少年的他(她),让每个孩子向阳而生!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