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以检察工作实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时间:2021-05-28  作者:史兆琨 曹颖频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童建明在四川检察机关调研时指出

以检察工作实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本报成都5月27日电(全媒体记者史兆琨 记者曹颖频)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今天在四川省检察院、成都市检察院、成都市高新区检察院就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主动查摆问题,打造工作亮点,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在调研中,童建明听取了四川省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转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如何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是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面临的重要任务。

童建明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强化认识引领,始终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强化政策导向,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靶向发力,围绕“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将教育整顿规定动作做到位、搞彻底。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头作用,增强大局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履职能力,提升业务素质,以检察工作的实效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品质,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