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四巡回检察组启动对赣江监狱跨省交叉巡回检察
时间:2021-05-25  作者:胡文星 刘荣松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胡文星 通讯员刘荣松)5月21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巡回检察组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在江西省赣江监狱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巡回检察组组长、最高检第五检察厅厅长侯亚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检察院、司法厅有关领导,部分受邀全国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出席动员会,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赣江监狱部分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董晓健发言。

5月21日下午,侯亚辉与赣江监狱负责同志谈话,提出最高检关于巡回检察工作的有关要求,询问监狱刑罚执行、教育改造、押犯结构等整体情况,了解监狱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适用假释的难点症结,重点了解监狱对驻监检察室履职情况以及对巡回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随机抽查了个别减刑案件卷宗,通过视频与赣江监狱在押罪犯谈话。

记者了解到,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预定工作方案分工,材料审查组开始审查监狱减假暂卷宗及有关台账;入监检察组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入监开展工作。同时,材料审查组同检察室负责同志谈话,了解检察履职情况。

据介绍,巡回检察组于2021年5月21日至6月20日对赣江监狱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将对属地检察机关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情况以及派驻赣江监狱检察室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察,对赣江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深入检察,促进监狱执法和法律监督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