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雷:与教育整顿相结合 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
时间:2021-05-20  作者:卢志坚 单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第一巡回检察组进驻无锡监狱开展跨省交叉巡回检察 杨春雷要求

与教育整顿相结合 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

本报无锡5月19日电(记者卢志坚 见习记者单鸽)5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全面进驻江苏省无锡监狱,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跨省交叉巡回检察。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第一巡回检察组组长杨春雷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杨春雷指出,要从为民司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识刑罚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开展工作,全面检察监狱在工作机制、工作规范和落实有关规定等方面是否存在不健全、不到位等深层次问题;要对派驻监狱检察室的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实现对外监督与自我监督并重;要确保巡回检察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杨春雷强调,违规违法减假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整治内容之一。巡回检察组要密切关注当地政法机关组织开展教育整顿情况,加强沟通联系,做到教育整顿与巡回检察互相促进、互相提升。

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检察院的有关领导出席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会后,杨春雷同无锡监狱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

据悉,本周7个巡回检察组将全面进驻被检察监狱开展工作,其中5个巡回检察组分别由5位省检察院检察长担任组长。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