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会见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一行
时间:2021-05-20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全媒体记者徐日丹)5月19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北京会见了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一行。

童建明代表张军检察长对张举能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张举能履新表示祝贺。他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稳健施政,积极采取措施防控疫情、纾缓民困、恢复经济、稳定社会大局,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香港特区司法机关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为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童建明向客人介绍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内地法治建设取得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以及内地检察机关职能、检察改革和检察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检察机关积极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强对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推动建立公益诉讼制度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此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更高水平的需求。他希望,两地执法司法机构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作出新贡献。

张举能感谢童建明的会见,表示愿意为维护基本法、加强香港法院与内地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作出努力,更好地保障两地民众合法权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