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咨询委第七调研组:用检察听证保障法律实施回应社会关切
时间:2021-05-18  作者:蒋长顺 蔡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咨询委第七调研组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用检察听证保障法律实施回应社会关切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蔡欣)5月11日至16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咨询委员会第七调研组赴湖北检察机关,就“落实‘应听证尽听证’要求,开展公开听证工作”等进行专题调研。最高检咨询委员会委员崔伟、肖声及最高检研究室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湖北省检察院有关工作汇报后,先后深入恩施、宜昌、荆州等地调研检察工作,通过座谈交流、与一线检察人员面对面交流、查阅相关资料和记录、到公益诉讼警示教育基地和复绿基地等实地走访,深入了解省市县三级检察院的有关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党政领导、人大代表、企业家等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湖北省检察机关能够按照最高检党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检察听证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应听证尽听证”的原则,积极运用听证办理案件,推动了检察听证工作规范科学开展,工作富有成效。调研组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统筹领导,提升听证工作质效;进一步努力拓展听证范围,不断丰富听证方式,逐步完善听证机制,加快听证保障设施建设,加强检察听证宣传;通过开展检察听证工作,保障法律实施,回应社会关切,增强检察决定的说服力。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