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将党史学习融入教育整顿并贯穿始终
时间:2021-05-17  作者: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将党史学习融入教育整顿并贯穿始终

本报讯(记者韩兵)5月11日至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赴黑龙江,听取该省检察院有关工作汇报,深入哈尔滨阿城、亚布力、黑河等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整顿、基层院建设和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等情况。

潘毅琴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黑龙江检察工作成效并强调,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黑龙江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做强做优各项检察工作,努力把“龙检品牌”打造成全国检察工作的“龙头招牌”。特别是要更加注重班子建设,靠前主动协管,进一步配优建强班子、管好用活干部、及早储备人才;要更加注重纯洁队伍,将党史学习融入教育整顿并贯穿始终,打好思想引领、问题排查、纠治整改系列“组合拳”;要更加注重检力下沉,自上而下压实责任,盘活资源、用好政策、建优机制,夯实基层基础;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在深入践行检察司法新理念、稳妥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等方面带好头、走在前,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调研期间,潘毅琴分别与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省委组织部举行工作会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