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变压力为动力努力提升基层建设水平
时间:2021-05-17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皖与相对薄弱基层院检察长共商“出列”之策

变压力为动力努力提升基层建设水平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在安徽调研时,专门与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检察长面对面会商“脱贫摘帽”之策。他指出,确定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是最高检党组根据新时代检察机关所承担的责任、使命和任务所推出的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薄弱基层院既要有压力,更要有动力,努力将其变成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

孙谦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乘势而上,着力提升基层检察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正确的执法观念理念,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转变作风,确保清正廉洁。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支持,选优配强基层院“一把手”,优化领导班子结构。要大力加强基层检察队伍建设,确保政治上过得硬,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改变相对薄弱基层院状况,省、市检察院要切实承担起主导主抓的责任,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还对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抓基层和队伍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针对性强,扎实深入,总体态势很好。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主持当天的座谈会。在皖期间,孙谦与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进行了工作会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