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赴藏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1-05-13  作者:张超 王旭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赴藏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超 通讯员王旭东)近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内蒙古、黑龙江、浙江、安徽、广西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陈佐东、柯建华、赵皖平、张莉、黄超,围绕全国两会上共同关注的动物防疫、生物安全、人与自然和谐关系议题以及相关代表建议,赴西藏视察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西藏自治区检察院派员陪同调研。

其间,代表们赴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流浪犬收容站实地调研,了解流浪犬只的收容、防疫、饲养状况,认真查看有关登记管理、污水处理、饲料加工等设施和制度执行情况。在日喀则市检察院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西藏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西藏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建议以贯彻执行生物安全法、动物防疫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公共卫生安全等新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西藏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在人大监督下,积极与行政机关协同协作,推动形成公益保护合力,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保障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国人大代表黄超说。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