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国家检察官学院联合开展第二期司法鉴定实验室培训
时间:2021-04-24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国家检察官学院联合开展第二期司法鉴定实验室培训,学员表示——

“对检察技术提升办案质效有了更深刻认识”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史兆琨)4月22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司法鉴定中心与国家检察官学院联合开展第二期司法鉴定实验室培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检察院的46位检察长参加培训。

据悉,培训活动分为参观交流和实验室小班授课两个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检察大数据中心和司法鉴定中心实验室,了解了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有关职能和近年来司法鉴定各专业办理重大疑难案件的情况。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自愿选课分成6组,分别参加了电子数据、声像资料、法医、毒物、电子证据、心理测试专业小班授课,对电子数据在检察办案中的应用及案例研讨、声像资料鉴定在检察办案中的应用及案例研讨、法医鉴定审查及案例交流、毒化检验技术应用案例交流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研学。

“检察技术通过为检察办案提供证据和技术支持,可以充分发挥监督纠错作用。”在采访中,多位学员均表示,此次培训以亲历实操结合案例的教学方式,使大家对检察技术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检察技术如何服务检察办案、提升办案质效有了更深刻认识,期待今后可以多举行相关培训。

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网络犯罪、互联网金融犯罪等新型犯罪日益增多,通过检察技术辅助办案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该中心将着力加强检察技术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技术体系支持作用,以求极致精神解决好专业问题,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