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日子,有一条重要提醒请您查收!
时间:2021-04-15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
【字体:  


今天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颁布实施以来的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小胖小胡小金“实力演绎”

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提醒大家别“踩坑”的同时

希望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到

保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中去

……

# 照片不能任性拍

小胖在军事基地直播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二条

【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以窃取、刺探、收买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 谣言不能随便传

小胡煽动群众上访闹事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零五条

【颠覆国家政权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组织、策划、实施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对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处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对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以造谣、诽谤或者其他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 东西不能非法卖

小金非法交易机密文件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一条

【为境外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 联合出品

制片:王强

导演:汪寅

文案:刘春宇 黄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