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雷:以理论创新引领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11  作者:倪建军 刘亭亭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杨春雷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上强调

以理论创新引领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西安4月10日电(记者倪建军 见习记者刘亭亭)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做实行政检察论坛今天在西安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及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杨春雷指出,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是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成立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有利于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行政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丰富完善行政检察理论体系,对行政检察更好地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杨春雷强调,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行政检察理论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行政检察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应有作用。紧扣检察监督职能定位,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实做深行政检察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引领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选举王旭光任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通报了“做实新时代行政检察”征文获奖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实新时代行政检察”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