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九检察厅与新东方签订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1-04-09  作者:李春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未检检察官为新东方教职员工讲授法治课

最高检第九检察厅与新东方签订合作备忘录

本报北京4月8日电(全媒体记者李春薇)今天上午,一堂以“你是孩子的保护者——检察官与培训教师的法治对话”为主题的法治课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开讲,由全国“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上海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顾琤琮授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部分北京公司员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其他地区教职员工约5000人线上同步听讲。

课上,顾琤琮以案说法,运用发生在校外培训机构的典型案例,从校外培训机构落实教师的权利和法律保护、培训机构易发案件、培训机构其他常见法律问题以及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制度方面,给新东方教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近年来,检察机关在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过程中,发现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很大一部分发生在校外培训机构。为了推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制度落地见效,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自的资源与专业优势,共同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

“与检察机关共同合作,在专业指导下,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些事情。”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接下来将投入更多的精力把孩子们的未来守护好。

“一起努力为孩子创造一个洁净的成长环境。”最高检第九检察厅负责人表示,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是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不可或缺的力量,检察机关与新东方在法治教育、家庭教育指导、教师队伍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有助于提升未成年人保护的品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全体干部同步观摩本次法治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