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相关厅局等联合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08  作者:  来源:平谷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主题团日活动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向革命烈士三鞠躬。”

4月7日下午,最高检第七检察厅、第八检察厅、检察日报社和北京市平谷区检察院的青年党员、团员青年们,在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英烈园纪念广场,向伟大的革命烈士送上花圈挽联。

一座座烈士墓、一排排无名烈士碑、一面面烈士墙,深深震撼着参加“汲取党史力量 走近生态检察”联合主题团日活动的检察青年——“同样是30岁,他已经牺牲,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努力工作!”

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参加活动的检察青年们还先后参观了平谷区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桃棚村“红崖洞”、平谷县公安科旧址,一件件历史遗物、一幅幅史实图片、一个个英雄事迹,生动地向检察青年们还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艰苦奋斗历史,通过重温誓词、党史团课、默哀瞻仰、敬献花篮等方式,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

学史力行,参加活动的检察青年们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在平谷区检察院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和主题座谈。平谷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伯利向大家介绍了平谷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平谷检察工作情况,平谷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付跃红以树牢“三个理念 打造生态检察”为题,就近年来该院落实首都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充分发挥生态检察作用,服务保障平谷绿色发展取得的成果与规划与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对交流中该院干警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来自最高检相关厅局的青年干警也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回应,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联合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青年检察人员的交流,通过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活动、业务交流,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