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时间:2021-02-25  作者:李春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最高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上强调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全媒体记者李春薇)今天上午,最高检召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部署最高检机关2021年党建工作。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毅琴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潘毅琴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定位、牢记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检察特色,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创新性、实效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检察事业发展的思想根基。要抓准抓牢基层基础,创建模范机关和“四强”支部,有力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坚持刀刃向内,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健全制度。要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格局,传导压实党建责任,形成上下合力、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