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四五·代表寄语|刘发英:多方合力更好保护未成年人
时间:2021-01-3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开栏的话 即日起,本报推出“展望十四五·代表寄语”专栏,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对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建议、出良策,敬请关注。

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

多方合力更好保护未成年人

近年来,各地检察机关涌现出一大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先后开展了法治副校长上讲台、播放普法漫画等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教育工作者,我注意到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案例多发,且案发地多为孩子们熟悉的场所,这让我非常痛心。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整合多方力量,确保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落实落地,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同时,对老师和家长加大法治教育力度。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