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雷: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更好发挥行政检察职能
时间:2021-01-29  作者:孙风娟 刘亭亭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杨春雷在2020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发布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更好发挥行政检察职能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全媒体记者孙风娟 见习记者刘亭亭)“案例是最鲜活的法治教材,是最生动的法治教科书。”2020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发布会今天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致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致辞、校长夏文斌总结、副校长王敬波主持,部分专家学者、办案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杨春雷表示,组织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密切检学合作交流的创新之举,是展现行政检察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是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生动注脚。此次入选的案例在释法说理、宣传教育、指导办案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对增强全社会法治信仰,助推法治中国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杨春雷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做实行政检察关键之年。各级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要以这次典型案例评选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在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持续抓好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持续深化与行政法学界的密切合作,持续讲好新时代行政检察故事。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