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要求:以“十四五”开局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1-19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杭州1月18日电(记者范跃红)1月18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并讨论了浙江省检察院提交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包括省检察院在内的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是浙江省委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完善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体制的内在要求和具体体现。

会议充分肯定了浙江省检察院党组2020年的工作,同意党组2021年的工作思路。会议强调,2021年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浙江省检察院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省委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以“十四五”开局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数智赋能推进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严管厚爱抓好自身建设,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