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在基层、难在基层
时间:2021-01-11  作者:李春薇  来源:高检网
【字体:  

1月10日至11日召开的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指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在基层、难在基层。

会议指出,国家治理重在基层,基层遇到的法治、法律问题更多,往往也更为复杂、政治性也更强,基层检察机关要发挥更大作用。夯实基层必须加强上级院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要把融为一体的政治和业务建设抓实。要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检察履职成效,以检察履职工作成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切实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要大力选树、宣传、学习检察英模,各业务条线每年推出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的优秀办案团队、优秀检察官,树立身边的榜样。

会议指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关键少数”。检察机关领导班子结构存在不同程度老化问题,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促进解决。要推进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常态化,激活干事创业“一江春水”。

会议明确,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抓实。要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精心组织推动,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同步加强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促进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真正让党放心、让人民信任。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