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时间:2021-01-11  作者:孙风娟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记者从1月10日至11日召开的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已经在深圳宝安等6个基层检察院试点开展,依法可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涉案企业及其责任人必须承诺并践行可管控的整改措施,落实“真严管”,取得积极进展。

另外,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规犯罪付出高昂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社会、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规制司法制度。

会议强调,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机关要履职尽责,促进法律统一正确适用,坚决防止、纠正执法司法中的地方保护主义,推动形成全国统一、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体系。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