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法律监督职能从刑事为主不断向更广领域拓展
时间:2021-01-11  作者:孙风娟  来源:高检网
【字体:  

1月10日至11日,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90年来,党的检察事业随同革命、建设、改革步伐,历经风雨、坚韧前行,光辉历程波澜壮阔。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检察事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法治中国建设,法律监督职能从刑事为主不断向更广领域拓展。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赋予的检察职能愈重大,检察机关在国家治理中的责任愈重大。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既要登高望远,更要脚踏实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根本指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要求是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基本布局是“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战略支点是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总体目标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